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Seagate 2T 3.5" 簡單開箱

老實說,我對 Seagate 這家的硬碟印象十分不好,前二年有壞過幾顆,雞瘟時我剛好那陣子都沒有買 Seagate 的僥倖逃過一劫,但當時網路上哀嚎一片,那時心想,真險~

最近還有降保固為一年保事件,詳細事件在此 硬碟保固縮短,WD 與 Seagate 先後調降產品保固年限,雖然說後來又改回二年保,但印象更差了= =

以及最近的 二碟,三碟,傻傻分不清楚事件,讓我覺得哇塞~怎麼有廠商這麼無恥,這樣也敢拿出來賣 。

那為什麼我今天會買 Seagate 的硬碟呢?

很簡單,因為沒硬碟可買了 Orz

打算用手上的一些 2T 硬碟組一個 RAID 5,我手上大多數都是冷氣牌,還有最近買的 Toshiba (骨子裡還是冷氣,詳見 Toshiba 2T 開箱 ),基於分散風險的原則,想找別牌的,WD 綠標我對他印象更差,也不適合做 NAS 的硬碟,紅標缺貨,黑標太貴,藍標沒 2T,我還能有什麼選擇呢?左看右看,好吧!還是只能選 Seagate 2T,然後告訴自己要一定挑一顆二碟版二年保的回來,幸好網路上有很清楚的辦識法可以區分(後面會講)

來吧,開箱囉!


盒子上面很清楚印著 2Y/P,型號是 ST2000DM001。


   毫無反應只是個死雞硬碟,這張的重點是 Made in Thailand,跟右上的小溝溝。根據網路上的說法,這小溝溝學問可大了,簡單的說,跟女生的事業線一樣,越深越好 A_A,深的就是單碟 1T 版本。


簡易區分法(資料來自網路)。



事業線來個特寫! >///< 大家要認明事業線購買唷 XDD

簡單提一下測試環境

CPU:intel E3 1230v2
M/B:GA-B75M-D3H
RAM:16G
PSU:SeaSonic S12 430w
AHCI 有開

以下是簡單測試結果


Everest 裡的 information


HD Tune Pro,這個測試結果真漂亮,相當亮眼的成績,曲線也相當漂亮,跟我之前在網路上看的開箱文差異頗大,不知道是不是不同批的關係(亦或雙碟三碟差異),溫度也維持的相當低,約在 30度上下,總之這個成績真的蠻屌的。


Crystal Disk Mark 成績,也是相當不俗。


結論:

這顆 Seagate 2T 的效能超級優秀(前提是買到正確的版本),同期出的 Toshiba 2T 簡直被狂電,差不多價格,同樣是 7200 轉,效能居然超車這麼多,令我感到十分意外,扣除「雞瘟」陰影,這顆真的是目前 2T 首選,cp 之王。

2012/10 EDIT: 換貨之後的 toshiba 效能不會輸太多,請參照 Toshiba 2T 3.5" 重新開箱

以上,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請問 Seagate 2碟 3碟 重量有差別嗎?
    (1.裸碟重量 2.含盒裝 重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文章說有差別,我沒測不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