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華碩 P8H77-I 簡單開箱

本來是要用之前昇級的 i3-540 + H55N-USB3 來組 NAS 的,但是後來偶然間發現 ASUS 這張 itx 小板上面居然有 6 個 SATA ( 2x SATA3 + 4x SATA2),天人交戰許久終於不敵內心的小惡魔召喚,把原先的 U+主機板二手賣掉,購入這張板加上 intel celeron G550 做為 家用 NAS 二號機。

以下為就來簡單開箱:


 外盒,(個人偏見)應該印出個大大的 SATA x 6 呀 XDD


 內容物:手冊一本,擋板x1,主機板x1,SATA 排線 x2 。


主機板供電區,五相供電,這應該是很基本的。


 PCH ,前面板的 USB 2 x1 , USB 3 x1。


 後排 I/O,1A/1D/1H,沒有 eSATA,本來覺得有些遺憾,不過回頭想想現在板子的 eSATA 也絕大多數都沒做 port multiplier ,就覺得也還 ok. (只是能不能多插一個 sata device 的差別而已),好吧!我承認我曾經幻想過用 eSATA 接外接盒搞艦隊合體。XD


 這就是重點了!各位觀眾.. 6 SATA port,靠這個就打趴全部了。


VIA 的音效晶片,我承認我不太愛 VIA,雖然有些人說它的音質可能比較好,反正我這個 build 是要拿來弄 Server 的,99%不會用到這個,自動無視。


螃蟹 8111F 網路晶片。


今天要上的 U 是 intel celeron G550,總之訴求省電低溫。


上機照,因為我要接的 Case 是聯力的 PC-Q25,沒前置 USB,沒有一堆 LED,front panel 接線異常清爽。

心得:

中規中矩的一張 itx 小板,卻因為 6 sata 力克群雄(?)

以上,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這一系列DIY NAS實在太精采了!
    請問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2. 註明來源即可
    歡迎自由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