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Toshiba 2T 3.5" 重新開箱

這篇是 Toshiba 2T 3.5" 硬碟簡單開箱 的後續,上個月我開完 Toshiba 2T 3.5" 之後,我就丟在那裡當資料碟了,沒怎麼理他,後來開完 Seagate 2T 3.5" 簡單開箱 之後,只有留下「喔~Seagate 這顆2T 快很多」的印象,並沒有多想太多。

直到 ptt 有網友在問單碟 1T 的效能([問題] 關於單碟1T的2TB硬碟 ) ,因為我二顆都剛好開過,就貼給他看,結果網友 yalusko 指出我這顆 Toshiba 可能是烙塞版 XDD(pcdvd 的相關討論),查了一下還真的是傳說中序號5Q02的烙塞版 Orz。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電話給富基電通(之前沒用過這家的服務),沒想到他說可以換貨,請我寄過去或是拿過去換,剛好我有事要去東區,就順路拿過去換。

富基電通在南港,有點小遠,不過還好換貨很快,相當阿莎力,我進去跟櫃台表明來意,他請我在外面等,十分鐘之後就把新的硬碟拿出來給我簽收了。

下面就是一些簡單測試,照片那些就不貼了,硬碟還不都長那樣 XDD


Crystal Disk Info , 運氣不錯,看起來富基換了一顆新品給我,注意一下序號。


HDD tune pro 讀取,一下子提昇到大約 150 MB/s ,雖然還是小輸 Seagate 2T ,但是這差距變的相當小。


來看看烙塞版的效能(取自之前的開箱文),才 96.6MB/s,這差距真的相當大啊。


寫入效能,也是快到 150MB/s


Crystal Disk Mark , 循序讀寫大約 180 MB/s 左右.

以上,報告完畢。

心得

1. 感謝 yalusko 網友協助。

2. 富基服務看起來還不賴,持續觀察下去。

3. 正確版的 Toshiba 2T 雖然效能還是小輸 Seagate 2T,但是差距很小,所以選擇上我覺得目前兩者 cp 值是差不多的(喜歡雞就買雞,喜歡 T 就買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