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聯力 PC-Q25 開箱

家裡原先的 2 bay 空間漸漸不夠了,上網看了一下 4bay NAS 的價錢,發現大多數的 NAS 廠商,上到 4 bay 價格都蠻高的,再加上手上有上次昇級換下來的 itx 主機板,決定朝著自組 NAS 的方向前進。

自組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挑一個殼,我的考量就是

1. 能支援 itx 主機板
2. 不要太大
3. 能塞越多顆 HD 越好,至少四顆以上。
4. 散熱性能要好。
5. 有熱插拔更好,但非必要。(考量換硬碟可能會停機)

最後選了聯力的 PC-Q25,以下就來開箱吧。 Q_Q


開箱前照片,補充一下這箱子還蠻小的,用機車可載的下。


出角出場照片!  說真的,鋁殼摸起來相當有質感,不是一般的殼可以比的,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用聯力的殼,第一印象相當好。


 後面照片,有預留 2 slot 的顯卡擴充空間,雖然以我目前打算的這個 build 是不會上顯卡,PSU 用的是一般 AT Power 的。根據先前查到的資料,如果 PSU 的長度太長,可能會卡到線材,這點可能要留意一下。我這裡計劃採用的是 SeaSonic S12 430w,有事先量過一下長度,應該勉強夠。


側邊照,這就就是重點了,買這咖就為了這個在 itx 機殼界中,硬碟的豪宅呀 XDD,上方的 cage 可以塞到五顆硬碟,下方的托盤可以再鎖硬碟上去,最多好像是 6 x 3.5 或是 5 x 3.5 + 3 x2.5,真的容量超大!


 另一邊的側板,主要就是 HDD cage 上可以用原來的四大 pin 供電,這個設計真的蠻貼心的,前面的風扇有附上轉接頭,可以直接吃四大 pin 電源(應該很少 itx 板子上面有做二個 case fan 供電的)位置剛好與 sata 供電區接近,很棒。


底部有附一個有濾網的散熱口。


 附機附上的 DM 一張,多國說明書一張,中文說明書一張。


前置風扇是可以很簡單的推一下就可以來拆下來清洗濾網,我超愛這設計,再也不用因為想清濾網就在那裡拆半天(itx 殼要拆都很.... 你知道的)


 看這孔位就一目了然了。


 拆來的風扇,稍微鬆開螺絲後可以簡單地轉開把濾網拿下來。 Good Design ~


風扇上的螺絲還附有膠墊,應該是為了減少噪音用的吧,很讚~(我絶對不是要秀什麼 Made in Taiwan 的)


上方的風扇也是依此類推的處理方式。


隨機附的零件包,比較特別是硬碟邊條。


硬碟邊條,這很重要,是用來固定硬碟的東西,只有附五組,對應五個 slot,不見了就糟了(不知道有沒有得單買)


 把它鎖到硬碟上。


 咻一聲推進去~還真方便。順道一提的是,這個架上的硬碟可以熱插拔,但是如果是開機狀態硬碟又很熱的話,拿下來直接掉地上應該挺歡樂的。我可能還是會先關機吧...個人家用 NAS 不需要開機時換硬碟。


硬碟之間的間隙,我認為是很足夠的,相當寬敞,不愧是豪宅。



轉開二個手轉螺絲就可以把下方托盤拉出,上面的孔位可以固定硬碟,沒有要上顯卡最多還可以鎖上三顆呢。


上機囉~把主機板裝上去


上 PSU,很明顯的一般 AT Power 來說,大小真的是蠻擠的,如果再長一點中間可能塞不下線材。我把大部份的線材都擠到下面去了,如果將來我要裝六顆硬碟我應該會換 SFX PSU,不然我覺得真的是太擠了,如果預算許可的話,真的挺建議裝小 PSU。


背板狀況。


前面是由側邊進氣。


低調穩重的外型,在冷冷的藍光下,安安靜靜地工作。


報告完畢,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