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不死神機 S2 改機心得(1) -- 修改分割區

前陣子對於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做了一些改造,在此記錄一下 :)

警語:刷機有風險,嚴重可能會失去保固或變磚,請確定自己夠瞭解,後果也請自行負責

首先先來改分割區。

說起這個 2G 分割區限制,套句政壇流行語,這可以說是「歷史共業」,當初 Android 在發展初期,當時廠商就大筆一揮,劃下 2G 做為存放 app 資料的區域(當時以為很夠用了,沒有想到後來 app 容量爆增的如此之快)。

但是在2014 的今天, 2G 的存放空間變得很不夠用了,以鍵者為例,在沒有安裝太多 app 的情形之下,隨隨便便就 1.7G,每次為了要安裝新 app 在那邊反安裝硬擠空間,今天我們就來一口氣解決這問題。
沒安裝多少 app 就直逼 2G

需要的工具

  1. Odin :三星的刷 ROM 工具程式,有在刷機的朋友應該很熟悉,沒有請自行 google 下載。
  2. 新的分割區 pit 檔:可於網路上取得(相關連結中有)。
  3. 如果已經自行刷過機的朋友,請先取得一份三星原廠 S2 的 ROM。

改機步驟

1. 手機 USB 接上電腦,把 /sdcard 下面的所有東西備份到 PC 上(!!! 重要請注意,因為接下來會重新分割整個空間,整個內建的 USB 儲存區都會不見,所以請一定先備份 /sdcard 下的資料

1.1 如果有 root ,也可以順便用鈦備份備份 app 及資料(非必需)

2. 接上 odin,手機按電源+Home+Vol Down進入 Download mode,勾選 Re-Partition,刷入分割區的 pit 及原廠 ROM(PDA)。


3. 開機進入手機,選擇格式化空間(如果不是原廠 ROM 會一直格式化失敗,所以需要用原廠 ROM )。

4. 重新接上電腦,把備份的檔案蓋回去 /sdcard。

5. 成果如下圖(把 2G -> 4G,也可以改 6G/8G,但是記住,/data 越大,則 /sdcard 就越小,兩者的大小取捨請自行斟酌。我個人不建議把 /sdcard 改的太小,許多 app 寫死這個路徑,太小反而造成不便)

還原

  1. 若有需要還原,依照改機步驟但是將分割區 pit 檔使用 2G 的。
  2. 請務必記得:刷分割區前,請一定先備份內建 USB 空間後再刷,再強調一次備份要備份!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

  1. 請問別的廠牌該早麼修改呢?特別是小眾廠牌的
    我的是Uniscope N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