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Yosemite - 使用 clover (上)


前言:

上篇黑蘋果文章中,安裝的 Maverick 10.9,使用至今,因為水果公司已經把 Mac OS X 昇級到 Yosemite 10.10  ,而且更重要的是,水果已經繼續昇級二個小版本了(到目前為止是 10.10.2),應該也穩定下來了。所以我想,差不多也該昇級了,所以有這今天這篇文章...

這次決定用一下另一種方法,就是傳說中的 clover 安裝法,關於 clover 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黑蘋果技術:淺談幸運草,寫的很清楚。簡單說:clover 就是一種比變色龍更完整模擬,更貼近原生白蘋果的中介層,所以它可以做到變色龍做不到的事(例如 bootcamp,facetime, imessage 等等,雖然說我也沒在用 bootcamp),理論上相容性會更佳;代價就是安裝難度較高。

硬體:

主要硬體沒什麼改變,依然是我的 e3 電腦,詳細列表如下:
  • CPU:intel Xeon E3 1230v2 
  • 主機板:Gigabyte B75M-D3H 
  • RAM:8G x2 (雙通道)
  • VGA:鄉民潮牌 EVGA Nvidia 650Ti 
  • SSD:美光 M4 128G x1 (安裝 Mac OS X), intel 160G x1(安裝 Windows 7)
  • PSU:SeaSonic SII 430w 
  • CASE:旋剛 T28 Pro
安裝步驟:

主要參考 TonyMac 這篇指南,加上自己一些經驗與心得。

大致上安裝流程是 1) 製作安裝用隨身碟 2) 安裝流程 3) 安裝後設定(Post Install)
本篇先講(1)

製作 Yosemite 安裝隨身碟
  1. 準備東西:一台10.9 的蘋果電腦(黑白皆可),一支 USB 隨身碟(8G 以上)
  2. 用蘋果電腦上 AppStore,下載 Yosemite,直到 Dock 上出現 Install Yosemite 為止。
  3. 點選分割選擇分割成一個分割區,名字隨便取,比如叫 USB
  4. 格式化格式選:Mac OS 日誌式
  5. 按套用,建立一個空白分割區。
  6. 打開終端機,執行以下 script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Yosemite.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USB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Yosemite.app --no interaction
    
  7. 會執行的有點久,執行到出現 Done. 為止
  8. 到 這裡 去下載最新版的 clover(我用的是 2.3k_r3185)
  9. 打開並執行它,順序選項如下圖,tonymac 那篇原文照搬,特別注意:目標請一定要再三確認是 USB 碟,別把 clover 裝在原硬碟就科科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曾犯過這麼低級的錯誤,那是我朋友的一個故事,我才不會像他那麼傻呢.. 





  10. 這個方式是將 clover 安裝到 USB 的 MBR 區,就是 legacy mode,文章說這種方法相相容性高,我也這樣照做沒問題。
  11. 到隨身碟下的 /EFI/CLOVER/ 把 config.plist 換成我們的 config.plist (tonymac原文下方可下載),特別注意:就算你是用 Nvidia 的卡,還請換上 config.plist-Standard.zip 這個 plist,我 650Ti 結果用 N 家卡那個 plist 無法成功開機,所以請先用Standard,至於用 ATI 或是 Intel HD 的朋友就去試試相對應的 plist 吧,我沒試過不知道能不能用.
  12. 到 /EFI/CLOVER/kext/10.10 下方(這版本 clover 幫你建好 10.10 目錄了,不用再自己手動建了),放入 FakeSMC.kext , NullCPUPowerManagment.kext ,跟選擇你的網卡驅動(比如 realtek 就選 RealtekRTL81xx.kext)
  13. 到 /EFI/CLOVER/drivers64UEFI 把 VBoxHfs-64.efi 移除,換上這個 HFSPlus.efi
  14. 存檔,大功告成,重新開機,Let's go ! 

    其他的過程在下篇寫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