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不死神機 S2 刷機心得 - Lollipop ROM 推薦分享


前言:換機 G2 之後,S2 退下來當備用機,G2 使用的蠻爽的,覺得應該不會再去碰 S2 了,But 人生最雞巴就是這個 But ,我又手賤了 XD

XDA 上也陸續推出一些棒棒糖的 ROM,大概是由於 S2 太老了,5.0 之後ROM 的盛況跟 4.x 時真的不能比 XD,相對的選擇少很多,試了幾個 ROM 品質並不穩定,好險最後給我找到一個很不錯的。

先講結論:目前 S2 的 5.x ROM 目前唯一推薦 Resurrection Remix 5.4.0 。連結在此:傳送門

推薦理由如下:
  • 少數 ROM 是 5.1 Based 的,5.0.2 很多人的反應並不好(有 Memory Leak 問題,5.1 似乎也沒完全修好,但至少比較好)
  • 使用起來是最順暢的沒有問題。
  • 這作者在設定客製的地方很簡潔,就在設定的地方多加二個選項而已,這點我喜歡。
當然也有一些缺點:
  • 沒有 real dark theme ( 不過這好像是 Slim 系列獨有的)
  • 內建相機無法把照片存到外部 ROM (CM12 預設就是 internal SD, 無法改)
  • 很極小機率會 FC (絕大多數發生在 google play, 不確定是不是 google play 的問題)
刷機步驟:
  1. 備份好所有要備份的東西。
  2. 強烈建議充飽電(原因後述)。
  3. 如果你是 4.4 之前的 ROM , 請刷入最新支援 5.0 的 Recovery 
  4. 下載 ROM 及 Gapp (推薦PA),放入內部 SD 或是外部 SD
  5. 開機按下 Vol Down + PWR + HOME ,進入 Recovery 
  6. 執行 3 Wipe
  7. Install Zip From SD Card, 刷入 ROM 
  8. Install Zip From SD Card, 刷入 Gapp
  9. 重開(CWM 會問你要不要修改 SU,我是選 NO)
  10. 刷完第一次開機會非常非常非常久(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所以建議充滿電),就等吧 !
  11. 等他開機後就按照標準流程設定即可(設定語言啊,google account 那些的...)
棒棒糖使用心得及其他特殊設定
  • 如何關掉虛擬鍵,因為 S2 是有實體鍵的,所以這個ROM 自帶的虛擬鍵想關掉,設定- Configurations - Interface ,把 Navigation bar options 關掉。
  • Android 5 的中文字型還是很棒,看起來超舒服。
  • CM12 的主題成熟很多,讚!(推薦找暗色系的主題)
  • 用耳機音質跟 4.x 感覺一樣,算好。
  • 耗電量跟 4.x 一樣,使用時間二小時上下(反正 1650mAH 我也不能期待什麼)。
  • 棒棒糖介面真的相當不錯,像是從上往下拉有二段式我就十分喜歡,第一段是通知,第二段拉下是快速設定on/off(藍芽/ WIFI那些),同時還自帶了一個手電筒,nice !
  • 使用大型 App 時偶爾會溫溫的,用軟體測大約最多到 46 度左右,可以接受,App 關閉後降溫也很快。
  • 由於已全面採用 ART 模式,所以安裝軟體時會慢一些(因為要 compiler ),至於執行起來有沒有比較快,說實話我感受不太出來,可能因為之前拿 G2 的關係,還是會感到執行 APP 起來略頓,但是不會到不能接受的地步。(講個題外話,目前為止我執行來覺得最最慢的 App 居然是 facebook, 好你個 fb! 但是開起來之後再切換就還好 )。
  • 還有一個小技巧應該很多人知道了,就是去開發人員選項設定動畫比例,可以讓手機使用起來順一些些,我是設成 0.5x
     
  • 長按 Home 鍵可以叫出 Task 清單,有一鍵全清,這點還蠻方便的。
  • Antutu 跑分約 17000,居然比以前大約一萬初還高上不少(猜測是 ART 關係),不過這跑分還是看看就有,我有試到一個 ROM 跑分 19xxx 但是使用很頓,再次證明跑分不等於實際使用。

結論:
  • 這個 ROM 已經夠穩定,可以作為 every day use 的 ROM 。
  • Android 5.x 使用起來真不錯。
  • 四年後的今天, S2 還能昇級跑到跑分近二萬,這真是不科學啊 XD
  • G2 的 5.x 怎麼不快來啊 ( 敲碗)

1 則留言:

  1. 您好,請教您,Gapp 點進去卻找不到有什麼可以下載的連結,不曉得是不是被更換掉了,麻煩您教導一下,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