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WD 硬碟送修原廠 RMA Step-by-step 教學


上個月,家裡的 htpc 兼 測試用資料庫機器 兼 虛擬機器 host 兼 謎片下載機的硬碟不幸墜機,經過再三檢查確認之後,確定是電腦裡的 WD 藍標硬碟陣亡了,沒想到同時買的藍標跟綠標居然是藍標先陣亡,嘖嘖~

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心情,上網查了一下保固,(網址:https://westerndigital.secure.force.com/WarrantyCheck?lang=zh_TW ),沒想到居還在保固內(大喜),於是決定送 WD RMA 。

只差四個月就過期,有種撿到的 fu
因為網路上查到的教學文,很多跟現在情形不太一樣,所以寫這篇文章紀錄一下。

Step.1 從 WD 官網(http://www.wdc.com/ch)找到「保固與 RMA 服務」


Step.2 點選最終使用者客戶



Step.3 點選產品更換(RMA)



Step.4 這邊開始跟舊版教學不一樣,點「繼續前往 WD 支援入門網站」


Step.5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 RMA 服務,需要註冊一個帳號。


Step.6 填入基本資訊註冊完帳號。


Step.7 在進行 RMA 動作之前,必需要先做「產品註冊」



Step.8 點「註冊新的產品」



Step.9 填入硬碟序號,下面有圖示解說。



Step.10 註冊完成畫面如下。


Step.11 回到首頁,按「產品更新換代」



Step.12 按「標準替換」



Step.13 由下拉式選單勾選退貨原因,以及相關 Comment (例如如果是 SMART 錯誤,可以填上相關的錯誤代碼,C5 之類的)


Step.14 建立成功之後,系統會給你一組 RMA 號碼,然後點下面的「檢視/列印 Pre-Mailer 連結」把它用印表機列印出來。

特別要注意的是,記下列印出來的商品總值(等一下填商業發票會用到)



Step.15 去郵局拿「國際包裹五聯單」及「商業發票」,同時準備一個包裝盒跟填充材料準備包裝硬碟。



特別注意WD 有要求靜電袋及泡泡膠紙(如下圖),盒子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就用別家廠商的 XD


Step.16 WD 還貼心地幫你弄好標籤,列印出來裁好,可以貼在盒子外面。




Step.17 把 Premailer 跟包好的硬碟塞進盒子裡,同時把五聯單跟商業發票填好,一起拿去郵局寄出就好了(以鍵者為例子,我寄了一顆 WD 藍標,總共費用 275 元)


下來就是無盡的等待 =_=,之前看文章都說大約二週回來,不知道我是不是運氣比較不好還是現在效率變慢,我 6/13 寄出,到了7/9 才回來,這樣差不多快一個月,中間一度等到不耐煩還寫 email 去問,WD 官方回答也只是有收到了處理中,請耐心等候。


7/9 回來的硬碟,鏘鏘鏘鏘~,藍標變黑標,而且是2013 六月出廠的,呵呵,這樣算是中了小樂透嗎? XDD

EDIT: 感謝 ptt 網友 myself3217 指正,結果只是黑色的標籤,硬碟還是藍標 orz , 樂透的感覺...破滅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