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Sandisk CZ80 32G USB 3.0 開箱及簡單測試


因為想需要在 USB 3.0 隨身碟上灌系統的需求,希望能灌在 4K 速度快一點的隨身碟上,搜尋了一下,蠻多人都推薦 Sandisk 這支 CZ80。日前終於入手(順便抱怨一下,這支除了網購外,能買到的實體店面有點少,找了好幾家才買到)

雖然它的價格比別人貴,但是有二個我覺得非常棒的優點:

  1. 強大的 4k 速度,簡單地說,它就是 4K 之王!
  2. Sandisk 終身保固,因為我的應用可能會有點操隨身碟,有終保就感心。


外包裝,USB 3.0,32GB版本,盒子上標示 R:190MB/s W: 110MB/s ,另外有送 2GB 雲端空間。


驗名正身,是展碁代理,不是網友推的「增你強」,不過我個人對代理商但是沒有特別挑剔,不要太爛就好,只要是正牌公司貨,維修方便就 ok (拍賣上倒是很多平輸品)


裡面就單純一支隨身碟,Simple is Best !


主角登場,CZ80 這支是採用無蓋式的,體積有點大。


用姆指輕輕一推就可以推出。


背面圖,藍色的 USB 3.0 接頭。


插入電腦,雖然都單支 32G 時代了,CZ80 還是預先 format 成 FAT32 格式(大概是因為要保持最大相容性吧)


USB 3.0 下,CrystalDiskMark 測試結果,有跟網路其他人測試比較過,速度差不多。
注意那個 4k 值,完完全全跟其他人不是同個次元的。 King of 4K !


ATTO disk Benchmark , 某些測試還破 200MB/s(循序這東西,一切都只是浮雲啊)

最後,查到文章,之前有網友有災情,無法將隨身碟 format 成 NTFS,我立馬把它 format 成 NTFS,一切都沒有問題,順順使用中!

以上,開箱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