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不死神機 S2 刷機心得 -- 4.4.4 ROM 推薦分享


照例來個警語先
刷機有其風險,嚴重可能會失去保固或變磚,請確定自己足夠瞭解,並自己負責可能造成的損壞

一、前言:

距離上次推薦 S2 的 kitkat ROM - celeriter ,也過了半年多了,這段期間一直使用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最近因為手又癢了想重刷,本來以為這很簡單,上個 XDA 抓新版的 celeriter  ROM 下來,備份好 app,進 Recovery 刷完收工。

But - 人生最雞巴就是這個 But ,靠杯啊!! celeriter ROM 作者停止開發了! 版本停在 2.7,然後就沒了, oh no~~~


二、選擇:

因為也剛好 Android 出到 4.4.4 了,於是我就想反正要重刷,那就順便也昇到 4.4.4 吧。
試了以下的 ROM,差不多把 XDA 上的 4.4.4 ROM 都試了一輪了...Orz

  • Dirty Unicorn
  • C-ROM 
  • SOKP 
  • Nameless
  • Spirit ROM
  • EHNDROIDX
  • SlimSaber 
最後我推薦 SlimSaber 做為 4.4.4 的 Best Choice

理由很簡單:他是這幾個 ROM 裡最穩定的,4.4.4 的 ROM 跟 4.4.2 有點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並沒有很穩定(4.4.2 時代隨便的 ROM 穩定性都很不錯),而且很容易過熱,舉個例子來說,光是很簡單的插 USB 連電腦同時使用,上面有一半的 ROM 就會開始讓手機發燙,甚至連不到電腦之類,亦或只是平常使用,部份 ROM 也會莫名奇妙發熱甚至熱當。

三、 優點
  1. Celeriter 時代不能玩的跑跑薑餅人(原因不明),現在可以玩惹!
  2. TRDS - The Real Dark Slim - 純黑背景色,特別是對 S2 這樣的 amoled 螢幕,省電效果還蠻明顯的。
  3. 破紀錄的 Battery Life,直接看圖,不解釋,輕度使用(FB+Mo PTT)下有 3hr+ 的能力,直接打破 celeriter 時代記錄(2.5 hr) 

  4. 相機內建就可以設定外接卡為 storage , 不過這應該是 CM 的相機內建的,因為每個 ROM 都一樣。
  5. 有 SlimCenter ,跟 OTA 通知,看起來是長期維護的。
  6. 可以調整螢幕的色溫模式,這點對現在稍微老舊的 S2 Amoled 螢幕來說還不錯。
  7. 最新版本(08/04) 修掉 ART boot loop 的問題,ART 現在可用,而且我試起來感覺很順,相當不錯,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比如 Xposed),我會推使用 ART。

四、缺點

  1. 手機在高負載的情形下會很熱(尤其在玩遊戲時),不過我發現每一個 4.4.4 的 ROM 幾乎都會有這情形,不知道是 CM 核心的問題還是現在遊戲會讓手機跑起來太喘,不過好在 slimsaber 在離開重型 app 之後,降溫的很快。
  2. 缺少了主題(Theme)的功能,界面就很死板,同樣都是 CM Based,其他家都有,就 SlimSaber 沒有。
  3. 內建功能略少,嚴格來說對我而言這不算缺點,相較於其他 ROM 包山包海把要用的不要用的功能都包進來(例如: App sidebar, circle bar,Active Dispaly, PIE, Heads up ....),SlimSaber 包的很少,只有 PIE 跟 Heads up , 對於某些調整控可能會覺得太少了吧,我個人是覺得夠用就好,可以接受。
  4. 特殊的 Recently App 介面,無法一鍵全清,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界面,一鍵全清方便多了。

    EDIT: 後來學到用手勢可以全清,謝謝鄉民的指教!

五、後記
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刷 S2 了,這台 S2 一路陪伴我從 2.x 到 4.4,坦白說很夠本了,同期的機子甚至連學弟機都早早被掃進歴史的時候,S2 還能一路堅持到現在,甚至還有很大可能可以再刷下一代的 Android 5.0 - L ,老兵不死只是慢慢凋零,就是 S2 最好的註解吧。  (  ̄□ ̄)/ 敬禮!! <( ̄ㄧ ̄ ) <( ̄皿 ̄ ) <( ̄O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