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黑蘋果心得-PC 上安裝 Mac OS X Mavericks 指南(上)

這是一篇遲來半年的心得文 XDD

在 PC 上安裝 MacOS X 自從 Apple 把硬體平台轉到 Intel Based 上之後,難度就低很多了,經過這幾年的發展,現在整個安裝流程平順很多而且功能幾乎都能正常使用了,今天介紹的是我覺得已經相當穩定的 TonyMac X86 黑蘋果 Solution。

警語:黑蘋果發展至今,雖然相容性很高了,但是仍然有許多硬體不相容或是會有些許相容問題,請自行參考研究,本人不對任何不相容負責。

ㄅ、硬體需求

ㄆ、測試平台(就是我的電腦啦XD)

  • M/B : 技嘉 GA-B75M-D3H
  • CPU : Intel Xeon E3 1230v2 
  • RAM : 創見 8GB x 2, 共 16GB
  • VGA : EVGA GTX-650 Ti 
  • SSD1 : Micro M4 - 128G (Mac OS 系統碟)
  • SSD2 : Intel 160G (Windows 系統碟)
  • PSU : SeaSonic 430w 
  • Case : Sharkoon T28 Pro 

ㄇ、 軟體需求

ㄈ、安裝流程
  1. 使用蘋果電腦(黑白均可),進 AppStore,下載 OSX Mavericks。
  2. 下載好不要安裝,看到出現等待安裝狀態時,就代表下載完成,注意不要進行下一步,讓它保持這樣就好。
  3. 插入 空白 USB 隨身碟,進入磁碟工具程式,建一個分割區,名稱隨便取,格式為 MacOS 擴充格式(日誌式),套用後會重建分割區跟進行格式化。
  4. 下載 UniBeast,解開並執行它,進入歡迎畫面。
  5. 一路繼續下去,到選取目標步驟時,選取剛剛格式化好的隨身碟,安裝類型選擇 10.9。
  6. 經過漫長的等待(真的很久,久到很像當機 XDD,所需時間取決於隨身碟速度),會顯示安裝完成。
  7. 這樣就弄好了安裝用隨身碟了,退出隨身碟,如果蘋果電腦是借的,跟朋友說謝謝,可以回到自已的電腦上安裝了。
安裝流程,我們下次再寫(希望我別再拖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