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LG G2 微心得


最近幫別人測了一台最近很紅的 LG G2,小玩幾天的微心得

因為我現在的手機是 S2刷 4.4, 會用 S2 做參考組


優點:

  • 電力超級持久:使用 5 小時,待機 60 小時,這樣總電量還有 3X%,非常科學,LG 標榜的螢幕省電新技術果然強大,之前有人說 G2 電池是 S2 的兩倍,我覺得至少是 3 倍吧(雖然今年流行五倍)
  • 充電超級快速:從 30% → 100%僅僅需要 1 小時10 分,以往有時會有臨時要出門忘記充電的困擾,隨便充個半小時一小時也充不多,而在 G2 上這樣就相當夠用了(配合第一點省電)。
  • LCD 螢幕很漂亮:LG 不愧是 LCD 的一方之覇,G2 的螢幕真的很正點,加上薄邊框,色溫又準又省電,看影片或圖片真的非常享受。
G2 與 S2 色溫比較,很明顯的 S2 把紫色都變成紅色惹
  • 音質正點:以往 Android 手機上被人嫌棄的爛音質,在 G2 上有很好的改善,G2 規格有支援  24bit/192KHZ,當然規格好不等於好音質,根據主觀的聽感,如果 iphone 音質有 9 分,G2 大概8.5,Samsung S2(4.4)大概有 7 分,S2(4.1.2)3 分。

缺點:

  • 無人生必備可插卡(韓版有)。
  • 電池不可換。(因為我是旅充派,其實我不會很在意可不可換,我在意的點是電池壽命如何,如果電池壽命夠長,我不會很 care 這個)
  • 內建字型無敵醜,特別指中文字型,我覺得完全對不起 G2 的好螢幕(可能必須 root 換系統字型改善)
  • 相機對焦真的很久,光源不足更明顯(我知道更新後會有改善)
  • 自動亮度偵測似乎怪怪的,經常調出來亮度很低。

中規中矩部份:

  • 原廠的 launcher , 說不上好,也說不上壞,毫無反應只是個 UI。
  • 雙擊解鎖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是有時會按不出來(機會不多),不知道到時用這台的長輩會不會不習慣(有待觀察,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