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GA-78LMT-USB3 開箱

      因為某些原因,我多了一顆新買的 AMD Phenom II X4-965 BE,然後我必須替他找張板子,原則上的需求是:希望能有 USB 3.0,堪用的內顯,有 hdmi,M-ATX 佳,價格不要太貴(對有一點年紀的 CPU 買太貴的版子不太合算),主要功能為:上網文書FB 小遊戲。

      因為希望有實體維修站,所以先不選 asrock, 挑來挑去,大概也只剩 Asus M5A78L-M USB3 跟 Gigabyte GA-78LMT-USB3 這二張在選,其實兩張我覺得根本沒差,連價格都一模一樣(除了小星星外,我對其他三家沒有特別有意見),最後因為雞排多一年保固選了這張 GA-78LMT-USB3。

      規格簡單提一下:AM3+/760G/SB710/4 DDR3/SATA 2/ USB 3.0/1A1D1H

包裝外觀,主要強調全固態電容加四年保,另外支援 3TB HDD,防潮設計。


背面外觀,在講防潮防突波防靜電,還有超低電阻式MOSFET,上面寫比較耐高溫。還有 ON/OFF Charge (用 USB 充電較快),以及 Auto Green (科科..我根本沒用這個)


內容物:手冊x1,說明紙x1,光碟x1,SATA 線x2,IDE 線x1,擋板x1


 主機板照片,六個 SATA2 (注意沒有 SATA 3,不過因為我沒有要接 SSD 就算了),IDE 接口 x1 ( 760G 的主機板大多都有),4 條 DDR 3 RAM,最高可以裝到 32 GB,有前置 USB 3 接口。


後置 I/O 照片,USB 2.0x4 , USB 3.0x2 , 鍵盤滑鼠PS2 x1 , 網路x1,音效x1,1A1D1H,注意 HDMI 跟 DVI 不能同時使用,DVI 不能轉接為 D-Sub。


 標準 AMD 式插槽,五相供電,有支援到 125w 以上的 CPU ,X4 965 C3 BE 是 125w,也有在支援列表內,Phenom II 系列支援到 X6-1100T,甚至還可以支援到 Bulldozer 系列的 cpu (雖然我認為要昇的可能性不高啦.. but who knows?)


IDE 接口x1,可以接到二個 device (有要接的注意 master/slave)。


 USB 3 是採用 Etron 的晶片,前2後2。


 環控晶片是用 ITE 的 8728F


 網路晶片是用螃蟹的 8111F


音效晶片是螃蟹 ALC 887 


小結:

760 再戰十年(誤) 其實如果手上有還可以的 AMD AM2/AM3 CPU 倒是不失為可小昇級的選擇。

缺點:

沒有 Sata 6GB,不過要買到 Sata 6GB 的 AMD 主機板也不便宜,不過一般使用應該是感覺不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